可可豆

安静地记录考研日常 | 只发学习相关 |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,常在于险远。

从前,一直到昨天,每当我听到,考研之前永远都有一大批人会因为压力太大选择放弃,我都觉得不可思议:准备了那么久,怎么会放弃呢,哪怕很差很差,不走完不会后悔吗?

直到今天,在堆积如山的背诵资料面前焦虑到几近崩溃的时候,我才明白,没有经历过考研的人,没有资格评价别人的放弃。

三百天日复一日的生活,没有反馈,不知道自己的定位,不知道自己如何,只能和自己的要求和预估比。但是很遗憾,和自己比,却总是输。

没经历之前,大家都觉得,考前半个月,一定都在争分夺秒地疯狂地学吧!

然而经历过才懂,考前半个月,只剩自己和自己的博弈。争分夺秒的饱满状态,恰恰相反,只在开始或中期的时候才会出现。

不敢和父母说,怕他们担心。
只能自己一点一点地消化解决。

发完这条,希望能找到状态,坚持过这几天。挺住了,熬过了,无论结果如何,不仅看过的书不会白看,自己的成长总是不会骗自己。

“没有胜利可言,挺住就意味着一切。”

“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2)